继教总支组织党员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展重温誓词及瞻仰活动

   为积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5月30日下午,继教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展瞻仰红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5年1月在虹口区东宝兴路254弄28支弄8号举行,原址已在一二八事变中毁于战火。修建于四川北路1468号的这座中共四大史料陈列馆,通过丰富的手稿、图片以及影像资料,复原了当年城市肌理和四大召开时的行动路线,全面展示了中共“四大”的辉煌历史及主要成就——第一次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问题,第一次指出农民是工人阶级的天然同盟者,第一次确立“支部”为党的基本组织,确立执行群众化的组织路线、将党的领导人称谓修订为书记等。

   中共“四大”是大革命前夕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迎接五卅运动为标志的大革命高潮的到来,提供了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的准备。我们参观当日恰逢530日,再次回看那段历史,感受革命志士为了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信仰,更加体会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心灵也格外受到洗礼。在纪念馆中鲜红的党旗下,我们还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党员同志们跟随领誓人,一字一句重温了誓词,再度审视自己的入党初心的同时,也再次提醒自己要坚定信仰,爱岗敬业,为上电和继教实现新跨越而更加努力奋斗。

  “四大史料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还一并参观了纪念馆中开设的“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在虹口”、“周恩来与上海——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图片展”等其它主题展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