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共同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6月29日下午,联合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机关党委人事发规党支部等部分二级中心组成员及党员共赴中国人民解放军驻上海某军事院校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受到该部队大队长和政委等同志的热情接待。

院外车水马龙,院内目光所及堂堂之阵、正正之旗,井然有序、纪律严明,令人肃然起敬。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观看学员队操练演示。操场上虽烈日炎炎,但学员昂首挺胸、口号声声,在口令的指挥下,动作整齐划一,充分展示了军人的飒爽英姿和保家卫国的坚定意志,令观者热血沸腾,赞叹不已。二是参观内务。大家来到学员队宿舍进行参观。只见宿舍楼道墙面上荣誉满满,学习计划安排井然有序。宿舍内,“豆腐块”一样的被子让人称奇,个人物品统一摆放位置,无一凌乱,整洁无比,展示了军人高度的纪律性和自制力。三是全体党员来到政工史馆参观学习军队政治工作专题展览,讲解员用生动的语言、感人的故事、珍贵的照片、丰富的史料,为参观者展示了我军政治工作从孕育萌芽、逐步成熟、丰富发展,并历经转型、曲折前进后,在新时代继承创新、开辟政治工作新局面的光辉历程,使每一位党员受益匪浅、深受鼓舞。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前夕开展本次活动,目的是为了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战争年代流血牺牲、和平年代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和中国军人钢铁般的意志和纪律,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强化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真正做到使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们在活动结束后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人民军队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原则、经验、方法也适合我们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砥砺奋进,以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为学校发展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