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联2018年理事单位联络员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1115-16日,一年一度的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2018年理事单位联络员工作会议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中电联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理事单位的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中电联会员与企业文化部主任郭玮、沈连元分别主持了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成立三十年为契机,总结中电联2018年会员单位服务工作,并征询与讨论2019年的工作建议;发布电力行业运行报告,发布若干行业标准化报告;发布会员服务APP;举办电力技术报告会;考察国网上海电力公司。

我校校长李和兴应邀出席并致欢迎辞;校办、外联处,上海新能源中心,能机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经管学院、数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与部分学校师生出席了会议、听取了相应的报告,并与会议代表探讨了学科建设和产学研合作事宜。

李和兴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电联的核心会员单位,我校的更名大学、应用型本科建设、卓越工程师培养、行业培训基地建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才培养都得到了中电联的指导与服务。学校希望今后与中电联在电力大数据分享与开发、电力景气指数模型研究、国际化人才培养、行业标准建设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作为会议的重要议题,郭玮主任做了《服务电力行业大发展,凝聚电力企业再出发》的工作报告;会议还宣读了《中电联关于给予79名联络员通报表扬的决定》;为11家新会员单位颁发了证书。

在听取了创“5A社团”的报告以后,李和兴校长与会议嘉宾共同启动了“中电联会员服务APP”。

会议安排的若干专题报告《当前电力供需形势分析与预测》《大数据背景下行业数字化建设探索》《电力标准化工作现状与发展》《领导力的事态》、《光伏发电奔跑进入平价时代》《综合能源服务思考与实践》受到了会议代表与我校部分师生的欢迎。

会议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最大的亮点是分析了我国电力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探讨了新思路,提高了共同推动我国电力行业科学、创新、绿色、和谐发展的信心;对“上电”近几年人才培养,校园建设、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的成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加这次会议的两大电网公司、五大发电集团、两大辅业集团总部机关代表对我校校友服务社志愿者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会议也得到了多家国内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