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暑假国际学生安全等事宜提示

各位国际学生:

按照上海市《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及秋季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暑假及下学期开学安排的通知》以及《上海电力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生违规行为处置方案》,为让同学们能拥有快乐、平安的假期,请大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人身及财物安全,做好以下安全防控等工作:

一、关注疫情,加强防控

暑假期间,请密切关注中国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保持警惕状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自身所在国国内以及国外的中高风险地区。离开居住地赴国内其他地区或境外,要提前向国际交流学院报备。

1. 不得提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等学校通知。请所有校外住宿的境内外国际学生及时关注学校网站和年级微信通知群,保持联络畅通。若因特殊情况需要提前返校,需要向学校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购买机票。如有违反,将按《上海电力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生违规行为处置方案》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2. 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留在校内住宿的国际学生应遵守假期校园封闭式管理规定,暑期留校期间合理安排学习活动,外出购物需提前提交《留校国际学生临时外出申请单》。在沪以及在中国境内校外居住的国际学生要加强自我约束管理,尽量减少外出,积极配合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学生如有出入境情况,要提前向国际交流学院提出申请。

3. 减少聚集活动。不聚集,尽量避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在人多的地方尽量不说话、不进食。

 4. 境外同学加强自我保护。鉴于目前病毒在全球继续蔓延趋势,请所有境外学生重视病毒预防,做好防护,保证自己与家人朋友的健康安全。不要前往疫情高风险地区和国家。

 5. 每日健康监测。每天主动在日常健康状况报告系统中如实上报个人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及时回复健康接龙信息,不得出现“迟报、漏报、谎报、不报”等情况。校内住宿的国际学生请配合宿管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工作。

6. 加强体育锻炼。假期规律作息,进行适当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多喝水,不要熬夜。

二、日常安全,提高意识

1. 警惕自然灾害。近期,中国多地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形势严峻。在境内同学请务必关注所在地天气预警信息,注意防御雷电、大风、强降雨、冰雹等恶劣天气及其衍生的雷击、山体滑坡、洪水、泥石流、城乡积涝等灾害。

2. 警惕各类诈骗陷阱。收到任何借钱信息、“客服”退货退款电话、“执法电话”等,切记不能转账或提供财务相关信息。不参与网络刷单和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等,不点击不明链接。

3. 禁止非法兼职和实习。未经学校批准同意,不得在校外公司实习。参加实习兼职等,全面了解情况,对于以高回扣为诱饵,或要求预交现金或购买部分产品作为押金的兼职,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

4. 注意出行交通安全。出行时务必选择乘坐合法运营的交通工具,严禁乘坐无牌无证车辆、低速货车、拼装车和超载车等不安全或非营运车辆。禁止无证、超速或酒后驾驶机动车辆等,谨防发生交通事故。

5. 提高治安防范意识。遵守中国法律法规,禁止酒后滋事,禁止打架斗殴。提高防恐防暴意识,尽量不到人员拥挤的地方,避免遭受到恐怖暴力事件和踩踏事件的伤害。

三、其他重要事宜:

1. 请关注下学期开学上课时间。

2. 假期内准备好下学期开学所要交的费用。

3. 请关注个人居留许可到期时间。

四、紧急求助

1. 校内若遇到异常情况,可拨打021-35303110(杨浦)、021-61655110(临港)、18721725018(老师)、021-61651000(临港宿舍)、021-35305747*204 or *804(杨浦宿舍)

2. 校外若遇到异常情况,可拨打110120等求助电话或老师电话:18721725018

3. 心理24小时援助热线4001619995,上海市心理援助热线021-12320-5800-2200)。

Emergency contacts:

In case of emergency in school

l  021-35303110  (Yangpu Campus)

l  021-61655110         ( Lingang Campus)

l  18721725018(Teacher)

l  021-61651000Lingang Dorm

l  ,021-35305747*204 or*804(Yangpu Dorm)

In case of emergency outside school:

l  Police:  110;

l  Hospital:120;

l  Teacher: 18721725018

The Psychic Hotline:400161999524-hour service, 021-12320-58:00-22:00

 

 

上海电力大学

20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