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赴京走访部分电力企业

在我校建校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战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国际能源电力人才培养,10月18-19日,副校长黄冬梅率队赴京,先后走访了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继续教育(国际教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随行。



10月18日上午,黄冬梅一行与中国电建海外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电建国际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陈观福,人力资源总监彭定武,法律与风险部总经理周学勤,副总工程师、新能源与电力部总经理李斯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邓熙、人力资源部培训开发处处长朱珍珍等开展交流。双方就“一带一路”清洁能源项目人才需求、校企合作培养方案等合作事宜充分讨论形成共识,认为国际电力人才培养是企业与学校共同的责任。同时,与会人员对于双方正在合作的津巴布韦旺吉电厂生产准备岗前培训项目也开展了讨论,希望全面加强双方的深度合作,实现共同高质量发展。

在中国大唐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黄冬梅一行受到了公司副总经理李德永热情接待。黄冬梅首先介绍了学校近些年所取得的众多喜人成绩,感谢大唐海外公司长久以来对我校的关注与支持。黄冬梅指出,学校对于国际人才培养工作十分重视,始终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为契机,不断培养、培训能源电力人才,希望能充分发挥学校在国际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全面加强双方合作,取得共赢。李德永对黄冬梅率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培训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李德勇表示,双方在国内外许多项目中,包括在多次“一带一路”高级研修班项目上,始终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尤其是公司正在推进的印尼米拉务电厂新员工岗前培训项目,希望借助高校在电力专业理论培训以及国际语言培训方面的优势,与上海电力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会上,公司安全总监兼安生部主任丁勇、副主任刘蔚等与我校与会人员一起就海外在职人员的学历教育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大唐海外公司在印尼多家电厂的印尼籍在职人员的学历教育合作新模式。

在京期间,黄冬梅一行还亲切会见了五大发电集团的部分在京校友,感谢校友们长期对于我校的大力支持,希望校友们积极践行母校人才培养理念,为国家能源电力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继续教育(国际教育)学院 陈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