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市成人高校优秀学员、十大学习标兵-操波

 

  

操波个人先进事迹

  

操波,男,汉族,78年出生于安徽省安庆市。14年就读于上海电力学院成教院17届电气自动化专业。该同学为人谦虚坦诚,性格开朗,学习成绩优良,工作认真务实,能够真正为同学树立模范、起带头作用。

一、思想政治方面

作为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学生,他有着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着良好的道德修养和坚定的政治方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纪律,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平时积极参与一系列有关党的十八大精神等的学习教育活动,关注党和国家关于教育的方针、政策。在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注意学以致用,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将所学理论贯彻到行动中去,并积极关注国家政事,与时俱进。

二、学习方面

作为一名学生他深深明白学习的重要性,他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常常向老师请教,每天坚持上复习。每个学期,他都能制定出各科的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时间,在2014年入学至期末考试期间,在班级的德育测评中成绩优秀,平日量化成绩排在第一名;在班级综合测评中,成绩也一直处于班级前列。没有出现挂科现象。他能把积极进取精神同科学求实态度很好地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打牢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理论基础。在“华润杯”环保征文活动中获得校级二等奖。但在他看来,成绩不等于满足,而是作为一种动力时刻督促着他成长。在当今这个科技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时代,操波同学清楚地知道,只有把自己打造成为具有创新思想的新一代大学生,才能在今后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因此他广泛涉猎和学习各种新的文化思想全力打造一个通古博今的全新自我,同时,他始终牢记,应当在学习上做同学们的表率和带头人。

三、工作方面

操波同学,现担任安庆恒通农电服务有限公司工程部主任兼安装队队长。主要负责恒通农电公司业扩工程、农网技改大修工作、抢修工作和,制定工程作业流程,安全规范,合理安排施工力量与工程进度,使工程部各项生产管理逐步规范化、标准化。目前正在为期一年半的支援西藏电网建设工作。自2002年参加工作以来,操波同志时时刻刻不忘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做事不声张,勤勉工作,是操波同志的工作特点。这些年来,操波同志以他出色的工作能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追求着自己的人生理想,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赢得了领导、同事的交口称赞。由于他出色的工作业绩多次荣获上级表彰。先后获得2003年度公司安全积极分子,2004年度公司先进生产者,2006年度工区安全积极分子,2007年度“用电检查技能竞赛”个人二等奖,2008年度公司安全生产积极分子,2007-2008年度公司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度公司安全积极分子,2012年度公司优秀共青团干部,2012年评为安徽省电力公司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度公司优秀共青团干部,2014年度公司先进生产者,2015年度公司安全生产先进个人,2015年度安徽省公司生产突出贡献个人,2007年度省公司“模范班组”、2012年度市级“青年文明号”,2010-2012年度公司“安全先进班组”、20102011年度公司“无违章班组”,2014年度市公司先进生产者、2015年度市公司安全生产先进个人、2015年度安徽省公司生产突出贡献个人、2017年度安徽省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国网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从操波同学身上,我们看到了新一代大学生的道德素养,看到当代青年应该有的基本品质。他会一如既往严格要求自己,以坚强的意志脚踏实地的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他思想上的正确性、学习上的主动性、生活上勤俭节约、工作上的脚踏实地每时每刻都在影响着我们,他已经具备了一个优秀大学生的条件,这个殊荣应该属于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