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庆祝建党98周年

         711日下午1时,继教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用表彰学习强国积极分子、总支书记上党课、党员座谈等多种方式隆重庆祝建党98周年。

   今年3月,学习强国app推出不久,学院总支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精心策划了党员干部“致敬七一学习强国学习积分达标活动”,希望借助app平台,引导大家合理、有效利用工作之余的碎片时间,自主开展重要思想学习活动,在提升完善个人理论修养和综合素质的同时,更逐渐养成坚持长期学习的良好习惯。截至71日该活动顺利收官,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不仅全体完成达标任务,其中12名同志还完成了挑战任务,学习热情超过预期。党员大会上,学院总支根据前期的计划,对达标任务完成人员、达标挑战成功人员、支部全员达标团队分别进行了表彰。

   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陶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就下学期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给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要求传达、目标解读、学院部署等相关内容的专题党课。不仅让全体党员同志对主题教育活动的整体推进要求有了明确的认识,也引发了大家结合个人成长经历、本职工作需要,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具体行动的思考。

   党课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聚座一堂,围绕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等,分享了自己对如何更好地发挥政治核心、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落实学院各项任务的感悟。来自学历教育支部的李环同志说:经过98年的不断发展壮大,中国共产党党员总量已突破9000万。广大党员干部用革命先烈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忠贞不渝的为党情怀来洗涤思想、净化心灵、提升境界,继承先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作为一名从事继续教育工作的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把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建设大局,积极响应学校建设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建设,建设电力特色继续教育,服务电力行业人才培养,为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培训教育支部的肖勇同志说:在庆祝建国70周年,建党98周年之际,党中央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是对全体党员提出进一步深入学习教育的要求。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正如初心是指做某件事的最初的初衷、最初的原因。随着时间的消逝,人们做某件事的初心也渐渐逝去,也就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由来。因而,作为党员继续教育工作者,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共产党员初心,更加牢记立德树人,服务各类人才培养的教师使命,更加牢记继续教育应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围绕企业行业的知识更新,围绕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人才培养的现实需求,坚守初心,勇于承担使命,不断创新思路,在努力奋斗中有所作为!来自学历教育支部的邱旭雯同志说:回望近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我们的党始终坚持与人民群众紧紧站在一起,人民是历史的主人,是历史的创造者。只有坚持群众路线,党的事业才能发展。不忘初心就是要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在新时代牢记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富裕的伟大使命。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该在行动中践行使命和职责,创造性的做好本职工作。今天我们的教师是要教育学生适应变化的时代、实现个人人生价值的同时尽到对社会的公民责任。教师的魅力是创造的魅力,是创造生命发展的魅力。马克思曾讲过“只有创造性的工作才有尊严”。我们要用一种创造的智慧去激发学生心中的精神潜力,让每一个生命具有创造的力量,为社会提供创造的智慧源泉。教师的魅力同时也是人格的魅力,在不断追求自己生命的发展和完善中帮助学生提升知识技能和精神。在工作以立德树人、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导向,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