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930日,继教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部分民主党派人士共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今虹口区东宝兴路25428支弄8号处召开,已在1932二八淞沪战争被毁。重建在虹口区四川北路公园里的纪念馆,用文字、摄影、绘画、浮雕等技术,给我们再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用青春和生命书写的那一段峥嵘历程。展厅分三个篇章,第一主题是“时局与形势”,反映中共诞生后推进国共联合、开创革命新局面的历史。第二主题“筹备与召开”,集中展示了四大的重要成就和当时中共与会代表的风采。第三主题是“发展与高潮”,集中展示了中共四大在全国产生的影响,以及四大以后全国中共党员人数的迅猛增长的情况。

事为魂、史为桥。通过参观,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四大”这一历史时期革命进程的了解和认识,也再次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披荆斩棘、迎难而上的探索精神。大家既为革命志士为了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信仰所感动,更为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体会而动容。毕路褴褛,以启山林。为了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党员同志们表示只有更努力、更自觉的忘我工作,才是对革命先辈坚定的信念学习和继承。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国上下一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随后,大家又一同走入了纪念馆旁的海派文化中心,观看《为国旗而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旗主题展》。为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也向国旗设计者曾联松同志逝世20周年表示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展览首先以曾联松在上海虹口的生平为主线,向我们讲述五星红旗诞生的故事。接着用大量的以国旗为主题的照片、海报、邮品火花、纸钞纪念币等,带我们一同回顾了五星红旗已飘扬的70年中的繁荣景象。展览的最后,是70幅全国青少年以国旗为主题创作的画和书法作品优秀展示,在画作中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的爱国心、更看到了报国志与强国愿。

活动的最后,全体上电继教人在鲜红的国旗卡片上留言,为祖国70周年大庆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