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志愿、我光荣——继教学院组织党员赴杨浦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

11月2日,继教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位于长海路366号的杨浦图书馆新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由中共杨浦区委宣传部主办、杨浦区文化与旅游局协办的第十八届海派文化学术研讨活动在杨浦图书馆举行。一早八点,学院的党员同志们就按要求抵达服务地点,换上“志愿者专属背心”变身为本次论坛的志愿服务者。

引导嘉宾入场、协助登记签到、维护会场秩序,志愿服务的内容与学院平日的办班办会工作有很多相似,但换了一个身份参与,却有了一份“别样的感受”。参与服务期间,党员同志们还一起聆听了多场主旨演讲。其中上海会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进博会专家张敏深度解读了“进博会举办的意义”;同济大学教授、杨浦滨江改造团队负责人章明介绍杨浦滨江将“锈带”变“秀带”、“向水而生”的设计和建造故事,都让大家受益匪浅。

当晚,当大家从新闻中了解到,提前来沪参加第二次进博会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我们开展志愿活动的同时,正好就在杨浦滨江视察时,党员同志们更加激动了。因为,这场半个月前就策划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很好的展现了继教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还给大家创造了一个向同行学习提升业务能力、聆听讲座开拓视野的学习机会,更因为“进博会”、“杨浦滨江”这两个与习近平总书记  “当日脚步”高度重合的关键词,而变得格外有意义。

我们的活动太棒了!”党员同志们交口称赞!一次志愿服务,丰富的内容让党员同志们离党中央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近了一步, 时间上的“巧合“更让党员们的心与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近了一步。

我们是党员,是志愿服务社会的先行者。我们是海派文化的传播者,更是上海城市精神的建设者。

我志愿,我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