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弘扬精神,联学联建坚定信念

924日下午,上海电力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培训教育教工党支部与中电检修机关党支部、中电永新党总支开展一带一路弘扬精神,联学联建坚定信念主题党日现场展示暨观摩活动。学院总支书记兼院长江晓花、支部书记(学院副院长)肖勇及中电检修党委书记魏希峰、中电永新副总经理黄晓刚,出席活动。学院培训教育教工党支部和学历教育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中电检修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现场参加活动,中电永新党总支党员代表通过视频方式参加活动。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相关同志和学校各党支部代表现场观摩。

 

微信图片_20210926102223.jpg

首先,肖勇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思、悟、行》为题讲党课,分享了对伟大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等党的精神谱系的学习领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调开拓创新,围绕国家战略发挥教育职能、服务行业发展,为行业企业输送和培养人才,实现共享共建共赢,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实现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929161348.jpg


接着,魏希峰代表中电检修党委做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公司转型发展的强大力量》的专题发言。今年以来,中电检修通过开展形势任务教育举旗定向、聚焦三问专项行动集智攻坚、抓牢办实事解难题凝心聚力三个方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守初心、增强信心、明确方向,用实际行动助力国家“3060双碳目标和一带一路建设,在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中续写新时代的精神史诗。魏希峰指出,一直以来,中电检修与上海电力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国际化人才培训、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产教融合及商业模式创新等领域全面加强合作。本次活动是双方强化合作共建的重要载体,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双方党组织和党员合作交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10929161401.jpg

然后,培训教育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陈军、中电检修员工代表刘红升分别分享了上海电力大学继教院一带一路培训实践、中电检修综合智慧能源及乡村振兴项目发展概况。

微信图片_20210929161407.jpg微信图片_20210929161410.jpg

另外,黄晓刚代表中电永新党总支以《初心引航、和谐发展》为题进行专题发言。他从企业发展、抗击疫情、技术传承和央企责任四个方面,深情讲述了中电永新党员干部在建设一带一路的宏伟事业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始终做到先锋作用、模范作用、表率作用和纽带作用不减弱,以忠诚履职勇担当的光荣形象,坚守在异国他乡的奋斗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929161404.jpg

最后,学院总支书记江晓花做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联学联建活动不仅是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有效途径,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用党建促进中心工作的落实途径。通过学习和交流,相互加深了解、增进理解、信息共享,互惠共赢,共同为党和国家的电力事业发展,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落地而努力。

微信图片_20210929161358.jp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上海电力大学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马进明老师在点评时指出,本次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跨越两国三方,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接地气、效果好,对于强化党建引领、促进校企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926102310.jpg

 

微信图片_202109261023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