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电力人才高级研修班闭幕

11月23日下午,2021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电力人才高级研修班闭幕。来自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津巴布韦、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越南、泰国、肯尼亚、乌干达、孟加拉国、英国以及也门等十余个国家的168人参加线上闭幕式。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曾芬钰,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总支书记兼院长江晓花、副院长肖勇以及学院相关老师参加,闭幕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陈毓主持。



闭幕式上,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与创新管理培训部主任向倩回顾了本届高研班全程培训情况。越南、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分会场就本次培训及各分场的承办交流了经验和感受。大家纷纷认为本次国际培训是一次了解各国能源电力发展现状,特别是了解了各国电力企业发展的宝贵经验,也感受到来自不同国家特别的传统文化。

随着我校国际化办学的不断深入,我校留学生也深入参与到了本届高研班的各项活动中,其中,来自刚果布的研二学生王利克和来自津巴布韦的研三学生白明哲全程作为双主持人主持本次高研班的所有活动,受到学员和老师的好评,有效锻炼了实践能力。

最后,曾芬钰代表本次活动主办单位致闭幕辞。她感谢各国电力行业专业人士对本届高研班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使得今年线上高研班活动开展的顺利、圆满。学校将同各国一起努力,深化交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助力。



今年是我校第五次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电力人才高级研修班。受国际疫情影响,本届高研班创新性采取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主会场设在我校杨浦校区,五个分会场分别设在印尼、越南、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以及尼日利亚,不但确保了高研班的顺利开展,还大大提升了参培的学员规模。英国皇家院士Loguolin教授、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施正荣教授等5名专家为各国学员作了精彩学术报告。参加本次线上活动人数总计达688人。期间,学校还收获了来自印尼、越南以及巴基斯坦多家参培企业的感谢信,对我校的高研班举办与成效表示高度认可和感谢。本次高研班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国际影响力。


国交处 继续教育(国际教育)学院 陈军 供稿